close

(雖然不是這天拍的,但是是遊輪系列文章的第一篇,就用我大愛的這張開啟吧

先來說搭遊輪要有的心態-這是度假,要悠閒悠哉~

上岸的時間有限是搭遊輪旅遊最大的缺點了吧

我們在第一天上岸的時候就完全體會到這點

行前旅行社發的簡介是寫13:00抵達 21:00啟航

但這不是代表你可以玩樂的時間啊~~~~~

由於不確定我會不會寫遊輪旅遊的總介紹(因為網路上很多心得了)

所以在這篇先簡單說明一下

行前會拿到這個寫著編號的牌子

(那時還不知道這個40代表著什麼可怕的數字!!)

而這個數字代表的就是旅行團標號(雖然我們是自由行但也是會有標號的唷)

下船的時候會依照編號分梯集合與下船(我們前面有39個號碼啊!!)

ps. 但順序不是真的按照1.2.3.4這樣排,一梯也不只一團,但我們剛好都是最後一梯或兩梯

那來說明為什麼最後變成3小時

1.第一天40號的梯次集合時間為:13:50

2.昨天因船上乘客需就一所以先停靠鹿兒島的港口,今日延遲45分鐘->14:35

3.日本入境海關檢測較久大延遲->15:20(才離開遊輪踩到港口的陸地)終於!!!

但 但 

這又是另一個等待的階段了

看見這個人龍了嗎?(而且這是我排了15分鐘才照的,箭頭那不是尾端,是還有一段)

一下船其實就會看到這些棚子,記得要先去資訊站拿手環才能搭唷(高知的接駁車是不用錢的)

等我們搭到接駁車又再坐個20多分鐘,4:45終於到達高知市區了!

遊輪規定8:30前要登船,接駁車最晚一班是8點(所以只有3小時可以逛!)
(基本上搭得到接駁車的話遊輪都會等你 ,接駁車一律哪裡下車就哪裡上車唷!)

其實本來想以為可以去弘人市場與五台山兩個地方但到市區已經快五點人

只好直奔弘人市場(沿路有商店街,可以不用撐傘很方便)

沿途還是有經過有名的小小小小小橋(真的就是拍個照而已)

接著進入我最喜歡的部份-弘人市場(也叫西洛梅市場)

之前做功課就知道高知的炙燒鰹魚很有名(算是當地名產之一)

這次到弘人市場當然也要吃

先介紹一下弘人市場的消費方式其實跟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一樣)

(附上我們有消費的店家資訊,去官網上也會有店家介紹唷)

可以在中間的座位區找座位再去找想吃的東西

1.明神丸的炙燒鰹魚

其實就是生魚片,不過外圍會先用稻草大火快速烤過

表面會變得黑黑的(阿嬤還說他不要吃這個黑鴉鴉的東西

有分沾醬油與鹽烤的,我覺得味道都不錯

生魚片的口感還會吃到火烤的香味

2.安兵衛煎餃

只能說這個煎餃真的超好吃!!

煎過的皮很脆這是本來就有設想到的

但是除了底部那面之外

他整個皮都很薄,原以為吃到酥脆口感外

還會有其他面的麵皮味

但因為太薄了,根本吃不到

很值得大家去試試看!

3.不知道是哪家的握壽司

這是堂妹買的,是鮭魚(印象中)握壽司上面擠美乃滋再炙燒過

這個也很好吃!!!(雖然我拍的很醜)

美乃滋的甜味加微微的酸味讓生魚片的香味加上美乃滋的油香在嘴巴裡很滑順舒服

原先只買一盒,但吃完一個堂妹立馬再去買了兩盒

(可想而知它有多好吃了吧

 

其實我本來以為弘人市場很多都是觀光客

但那天去看到不少日本人(日本人超過一半

很多都是點了一個大份的生魚片配上啤酒在聚餐(幾乎每桌都有酒)

我們那天還有點關東煮以及吉岡精肉店的炸雞塊(雖然好像是可樂餅有名)

雞塊其實有點冷掉了,不過肉質還是很嫩

柚子茶的部份是剛好找座位時前一對要離開的情侶跟我們推薦的

柚子茶很爽口,不會太甜

 

我們吃完約莫6:30就往回走向接駁車的地方

走回去的時候排隊人潮已大排長龍(我們又排了40分鐘才上車)

而且他們最後還加班次,最後面幾乎是一台接著一台來(因為人太多了)

所以建議想搭遊輪接駁車的人時間還是不要抓的太緊啊!

 

『補充』

在商店街我們沒有逗留太久

但有一家店我很推薦女生們去逛

在麥當勞旁邊有個手扶梯,手扶梯上去的二樓有兩家賣各種卡通人物和龍貓的店

但我想推薦的店在更上一層樓

它有很多可愛的飾品或是生活用品

很日系也很適合女生逛(雖然我一個都沒買XDD現在小後悔)

 

後續文章會介紹:

藍"飽食"公主號-宮崎飫肥好好拍

藍"飽食"公主號-鹿兒島陰晴不定

藍"飽食"公主號-絕對再來釜山好好玩

遊輪的文章最主要是告訴大家有沒有接駁車及接駁車會停在哪裡

方便大家做自己行程的安排(我出發時上網都找不到TAT)

 

話說我2月去東京的文章都沒打完遊輪遊就插進來了

arrow
arrow

    Y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