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整趟遊輪行中最開心的一天(天氣超級好!)

先告知大家,在宮崎停靠的港並不是宮崎港喔,是油津港!!!

(當初做功課以為是宮崎港,好險有先問,不然功課就要白做了)

到宮崎的接駁車是要付費先買券的(可當日使用)

一張是500日圓

會載到兩個地方,一個是商店街,一個是電器商場.藥店

要去搭車的記得做到商店街下車就可以囉~

然後走路到油津站(火車與公車皆在這)(其實好像山形屋前就有一站,只是我們是走到車站搭)

其實本來很想去青島神社(但超級超級遠)

也很想去鵜戶神宮但因為旁邊的景點沒開,覺得跑那麼遠只去一個很浪費

所以就...還是選擇近一點的飫(ㄩˋ)

到飫肥成有兩種方式(其實是三種)

1.火車,但從火車站走到飫肥成還要15-20分鐘左右

2.公車,在總站(飫肥)下車就可以嚕~~ ,從油津駅前待合所坐到飫肥是430/人

3.計程車,我記得計程車好像一台2,100

我們是坐公車前往,大概要搭半個小時(也沒有很近,而且車上人很多全程用站的)

記得搭到飫肥(最後一站)我們當初搭到飫肥城結果要走去買觀光地圖還要走一段

記得在商家資料館可以買到唷~~

我們是買700元的,只有景點F.E.G可以逛

不過我覺得以遊輪行來說逛這三個,時間已經很不夠了(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拍很多照片啦)

這個地圖的後面會有店家資訊,可以用手中的五個兌換券去兌換

其中最多人換的是18號吉田寢具店(我也最推!之後說明原因)

其實這裡就是很多舊式建築有些可以免費參觀有的地方則需要剛剛買的觀光地圖才能進去

雖然很觀光區,但是店家都還是很古老或是傳統的店面

藉由這種觀光地圖配合可以去各個店兌換商品的行銷方式

我覺得算是很完整的保存傳統又讓店家有些許生意的方法(不然很多是你真的不會走進去的店)

讓家裡開傳統店面住在老商店街的我蠻佩服的

從商家資料館往飫肥城走的途中就會經過吉田寢具店了

那時我們看到外面掛著沒有了(我忘記他寫什麼XD)的牌子

但網路上的文章都很推薦換這家的商品,而我也只看了一個牌子表示好像沒有

但又不確定是什麼沒有XD想兌換的那股心驅使我走進去確認

一進去爺爺也是跟我說沒有可以兌換的布包了~~

不過後面正在裁布的奶奶就突然開口問我們要幾個!!!!!

她要幫我們做!她要幫我們做!她要幫我們做!!

還比了三塊布的花色讓我們選(心裡超級無敵開心~)

我們也約定好下午一點再來拿

離開時還看到可愛的照片(看著就覺得很幸福

這裡的一些店家都有這種照片,應該是整體規劃好,替各個店家拍攝的

接著就是無止境的拍照,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覺得怎麼拍怎麼美

介紹一下我們有兌換的商家

21. 紀風屋小町

可以兌換一個小吊飾(每一個大小都有點不一樣)

貓咪舉左右手也有不同的含意唷~我覺得送人當禮物很好

店裡面也有很多手做的木製家具或是飾品,家人就有買一個可以掛在門上做裝飾的木板

34.貞松酒店的日南燒酌-還沒喝不知道喝起來如何

29.安藤商店的醬油-家人說要拿回家跟我媽自己釀的醬油PK

那天中午因為太熱而且時間也沒有很充裕

我們是直接在超市買了東西做在外面的椅子上吃的

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日南的南蠻雞蠻有名的但都沒吃到就要回去了

覺得油津的商店街並沒有很好逛(但搭接駁車的時候還是看到香港人買超級多東西!)

我們在搭回油津時有去堀川運河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小的神社

剛好在那看到這個

而回程一樣是在下車的地方等車即可,我們那時在等接駁車

剛好遇到一群當地的志工(是阿姨到奶奶之間的年紀)

都是會說英語負責介紹宮崎的志工唷~~他們還有問我們去哪玩呀~是不是學生,讀什麼科系之類的

應該是整趟講最多英文的時候(也是彼此對話最流利的時候XD)

總之志工完全讓我對宮崎又加分了,而且今天也沒有排隊等接駁車XD

今天的天氣很好,所以搭回油津港的時候還有特殊裝扮的人來迎接你,歡迎跟他一起合照

相關文章:

藍"飽食"公主號-高知3小時快閃弘人市場

藍"飽食"公主號-鹿兒島陰晴不定

藍"飽食"公主號-絕對再來釜山好好玩

遊輪的文章最主要是告訴大家有沒有接駁車及接駁車會停在哪裡

方便大家做自己行程的安排(我出發時上網都找不到TAT)

arrow
arrow

    Y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